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新金融论坛 No. 4

日期:2017-03-13阅读:408

主   题:中国经济展望——软基础设施建设的角色

主讲人:林衞基博士

主持人:王义中教授

时    间:2017年3月20日(周一)下午14:00

地    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经济学院236室

主办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 

协办方: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

             浙江大学应用经济研究中心

主讲嘉宾

林衛基, Waikei Raphael La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副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副代表。驻京前在基金组织总部的中国团队工作。先后在欧洲部、金融部和亚太部工作,当中参与基金组织对冰岛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贷款计划,日本政府的金融部门评估计划(FSAP)和对亚太区的区域监测工作。林先生撰写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宏观经济问题的研究论文,包括房地产、劳动力市场和政府财政等。他过往的研究也涵盖了日本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等问题,以及亚洲地区的金融一体化。林先生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基金组织前,他在该校曾任讲师,也曾受聘于香港金融管理局研究部及担任过香港货币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内容介绍

过去3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提高了十几亿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同时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为世界各国树立了一个榜样。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再次面临新的转折点,让经济增长模式变得更可持续、更包容、更环保。这就要求加大对软基础设施的投资,这是确立市场有效运转与良好宏观管理的制度基础。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本次讲座将邀请基金的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也包括财政、货币、对外和金融部门政策的框架,以及国有企业和地方融资改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