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分院

日期:2017-10-30阅读:6547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分院(全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于2016年7月9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首届紫金峰会上正式成立。

互联网金融分院(SIF)是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产物。互联网金融分院依托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定位是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互联网金融分院立足于浙江互联网金融创新高地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优厚的师资、专业和平台优势,凝聚浙江大学金融、计算机、法律和数学等专业的力量,注重不同学院和学科之间的互动和交叉,合作和融合,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成为拥有全国领先和世界知名的集互联网金融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高端智库平台、学科支撑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

互联网金融分院设有全国第一个互联网金融博士点和硕士点,并招收互联网金融博士后。

互联网金融分院设有“浙江大学泰然互联网金融教育基金”。

互联网金融研究生培养将采用模块教学,主要包括金融产品及商业模式创新、投融资项目风险评估与控制、大数据与量化投资三个模块。互联网金融博士的课程除了规定的所有中国博士生都必须学的一些功课以外,还结合有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理论、大数据的理论、计量理论、数据的挖掘、电子商务技术、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互联网金融法律等多种学科。

互联网金融的硕士的培养计划为:在专业的学位课程上,开设像大数据、商业模式、工程经济学,还有金融产品及商业模式板块,大数据与投资的板块等课程大类。

设置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科的主要目的在于,满足发展“互联网+”的需要,培养交叉性专业人才,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探索互联网金融理论前沿,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教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