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视点

金雪军:区块链的应用条件与应用价值

日期:2018-07-03阅读:5304

  629日上午,世界区块链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本次峰会由区块链门户媒体巴比特主办,全球多家行业知名机构协办。大会邀请到政府官员、技术专家、知名学者、投资精英、企业领袖、跨界大咖等各界人士共襄盛举,碰撞智慧的火花。

世界区块链大会.jpg

  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院长金雪军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进行开幕致辞。金雪军教授在会上围绕“区块链的应用条件与应用价值”的主题发表观点。他表示,应用落地是区块链技术发展重要的趋势和重点,作为一个新技术,要符合所有技术发展与商业落地过程中的通行规律。先进的技术,具有了应用场景,也需要在效率和成本上具有比较优势才能成功。应用的落地应该是可持续的、符合市场规则的,所以实现创新的应用,做到大规模的普遍落地,三个因素非常重要:

  第一,不仅技术要突破一些关键点,而且要稳定运行。

  第二,经济上是可行的,必须有应用场景,而且有相对的比较成本优势和效率优势。

  第三,政策、社会上相融,也就是要符合社会和政策监管的基本需要。

世界区块链大会2.jpg

金雪军院长致辞

  另外,金雪军教授还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成熟,其应用将带来几个方面的价值。一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二是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培育新的创业创新机会;四是为社会管理和治理水平的提升提供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