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第1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2阅读:35

9月21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数字金融分院和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第1期通过钉钉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image.png 

本期论坛的讲座嘉宾是何华教授。何教授是九鞅投资和九鞅科技创始合伙人,在此之前,何教授曾经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资本市场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并曾在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雷曼兄弟公司工作了10年,历任亚太地区固定收益和股票研究部的主管。何华教授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并曾经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耶鲁大学的金融学终身教授。在本期讲座中,何华教授围绕“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和分析工具”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骆兴国老师主持,经济学院许奇老师以及40多名经院学生参加了论坛。http://www.sif.zju.edu.cn/public/js/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何华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固定收益市场的概况,包括发展历史、市场结构、发展现状、以及市场特征等,并详细对比了中美不同债券品种的市场规模。接着,何教授指出了目前在国内各高校开设的固定收益证券课程的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即老师们受限于教学工具的短缺,通常只能结合书本内容进行授课,而无法将固定收益市场的全貌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难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针对这一问题,何教授向大家展示了由九鞅科技研发的固定收益投资与管理平台,并向大家简单演示了该产品的操作方法,运用这一债券分析工具,老师们可以很好地将数字化的教学方式融入传统的固定收益证券课程中,让学生们对债券市场产生更为直观的认识,加深学生的印象。

image.png 

在整个讲座环节中,何华教授细致生动的演讲引发了师生积极的提问与思考,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