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 | 《关于浙江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的思路与建议》获省政府领导关注

日期:2020-09-23阅读:25

    近日,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数字金融分院院长金雪军、副院长王义中、浙江大学金融系博士生吕琳颖、博士生王婷等合作撰写的《关于浙江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的思路与建议》,获得浙江省政府领导的关注。

   “十四五”时期,是浙江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材料首先回顾并分析了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金融业发展概况,肯定了我省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步入新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材料进一步指出,长三角一体化、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数字金融的强劲发展、区域金融改革持续深化、养老产业的发展对我省金融业的发展都是重大利好。外部冲击和内部经济调整也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带来了新的挑战。

基于创建创新型、开放型、稳健性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以“一湾、一城、一省、多区”为框架的新兴金融中心建设格局的目标定位,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和金融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材料给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第二,突出金融体系和结构的优化;第三,着重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第四,优化金融产业省内区域布局;第五,大力发展金融产业集聚平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