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字普惠金融大讲堂

浙江数字普惠金融大讲堂【第2期】

日期:2018-11-01阅读:4270

主  题:互联网金融知识普及和宣讲

时  间:2018年11月1日(周四)上午9:00-12:00
地  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1-212会议室
主讲人:初本德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

        王德珍 互联网金融领域专家、南开大学法律硕士

主持人:金宇峰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副院长

主办方: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方:浙江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11315266624630059_副本_副本.jpg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初本德

    初本德,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检查司司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在《学习时报》、《中国金融》等多家主流报刊、杂志上发表数十篇署名文章,并主编《地下钱庄问题深度解析》、《外汇管理实践与探索》、《通往东北振兴之路:金融理论实践与探索》等多部书籍,编译过《国际反洗钱行动与中国外汇领域反洗钱实践》。

879060017492022465_副本.jpg

互联网金融领域专家、南开大学法律硕士王德珍

    王德珍,南开大学法律硕士,从传统金融领域转战互联网金融,先后在品牌管理、战略发展岗位担任管理职务,在互联网金融品牌建设、投资人教育等方面经验丰富。曾作为互联网金融公司骨干加入协会优才计划,在教育培训部负责并参与互金从业者培训和消费者教育工作。


讲座介绍:

   为加强风险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校园全面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浙江数字普惠金融大讲堂第2期暨“互联网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特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初本德同志,互联网金融领域专家、南开大学法律硕士王德珍同志就“校园贷”、回租、反洗钱与地下钱庄等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解析。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原银监会、证监会、原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其中,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加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教育,是协会“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

协会成立以来,已经面向高校学生举办了7场“互联网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培训讲座活动,帮助在校学生了解互联网金融特点和风险,识别“校园贷”“现金贷”等陷阱,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增强识别虚假信息、防范风险、保护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对高校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受到高校学生广泛关注和认可。

  

208271428391244966_副本.jpg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