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字普惠金融大讲堂

浙江数字普惠金融大讲堂【第4期】

日期:2019-04-09阅读:3698

主  题:普惠金融在建行浙江省分行的实践

时  间:2019年4月9日(周二)15:00-17:00

地  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经济学院605会议室

主讲人:高  强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主持人:金宇峰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副院长

主办方: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

  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方:浙江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d5f8eaa85e064b758643c2059e7ff88.png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强


主讲人简介:

高强,毕业于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高强于1979年10月进入建行工作,在建设银行从业38年,历任建设银行浙江丽水地区分行党组成员、金温铁路专业支行行长,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杭州市之江支行行长、浙江省分行杭州公司客户部兼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安徽省分行风险总监,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30多年来,高强从基层行到省分行,从事过业务经办到管理岗位等多部门、多岗位工作,经历了建设银行历次改革与业务发展,亲历了建设银行重组改制并上市工作,经浙商之地到徽商、晋商之地,2015年又回归浙商大本营,融浙商、徽商、晋商之智慧和精神,积累了较为丰富的金融管理知识和经验,是难得的经验型、智识型、专家型的现代银行业高级管理干部。


讲座内容介绍: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银行顺应国家战略导向和经济发展大势,在大银行中率先启航普惠金融,以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开放的金融共享平台、普惠的金融发展模式,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2018年5月,中国建设银行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将普惠金融、住房租赁战略、金融科技作为建设银行三大战略。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建行浙江省分行作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排头兵”,贷款体量和贷款户数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更是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扎根浙江创业创新热土,全行上下深耕普惠蓝海,推广有智的金融科技应用,拓展有为的产品模式创新,构建有力的服务网络覆盖,普惠金融浙江建行模式雏形初现。

高强行长演讲将围绕建行系统普惠金融整体布局与作为,立足建行浙江省分行的实践,从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大数据应用、平台经营、精准获客、智能风控等方面展开,探讨如何将普惠型金融服务有效链接C端、B端、G端,突破传统金融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与区域限制的发展瓶颈,融合多方力量,有效助力解决普惠金融群体在金融服务中面临的成本高、效率低、服务不均衡、供需不匹配等问题,实现金融服务的“普”和“惠”。

经济学院普惠海报(第4期)(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