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第6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1-03-23阅读:109

3月18日,浙江大学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120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香港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王自干和桥水基金中国区总裁王沿先生进行了主题报告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潘士远教授、杨柳勇教授、罗德明教授、俞洁芳老师、张小茜老师、邬介然老师以及浙大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讲座。

王自干老师从理论与实证角度研究了美国政治联系对企业税负的影响取决于公司的融资约束;王沿先生以其团队所进行的长期市场研究为例,向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讲解了桥水基金的投资逻辑,在桥水基金,有三个不同的策略,一种完全是Alpha,一种完全是Beta,第三种就是Alpha和Beta结合,将Alpha和Beta分离,是桥水基金的首创。

会议期间,同学们向王自干老师和王沿先生提出了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本次论坛推向新一轮高潮。

最后,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浙江大学敦和量化金融大讲堂第六期圆满落幕!

9.jpg